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 認真傳達學習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
2017-03-17 23:53: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17日發出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傳達學習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特別是習主席在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教育引導官兵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統一步調,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奮力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

  通知指出,要按照中央軍委統一部署要求,重點傳達學習習主席在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政府工作報告。著重引導官兵充分認清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砥礪前行,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進一步增進對黨中央、習主席的信賴擁戴;充分認清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正式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體現了黨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對保證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地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充分認清今年我國發展面臨的困難挑戰和有利條件,準確把握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部署、主要預期目標和重點工作,堅決擁護和貫徹黨中央、習主席重大決策部署;充分認清過去一年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就,繼續堅持以強軍目標為引領,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強化練兵備戰,堅決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通知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在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突出出來,在深入理解把握內涵要求和精神實質上下功夫。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堅強領導下,全軍圍繞實現強軍目標,統一思想,抓緊工作,國防和軍隊改革實現歷史性突破,軍事鬥爭準備取得重大進展,反腐敗鬥爭形成壓倒性態勢,我軍建設呈現嶄新氣象。深刻認識隨著科學技術快速發展,國家戰略競爭力、社會生産力、軍隊戰鬥力的耦合關聯越來越緊,國防經濟和社會經濟、軍用技術和民用技術的融合度越來越深,必須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的深厚土壤推動科技興軍,為我軍建設提供強大科技支撐。深刻認識世界主要國家紛紛在科技領域軍民融合上加大戰略投入,特別是在前沿科技領域展開激烈角逐,必須增強緊迫感,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抓緊推動科技創新和進步。深刻認識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大幅提升,一些重要科技領域躋身世界先進行列,為科技興軍提供了堅實基礎,必須順勢而為、乘勢而上,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下更大氣力推動科技興軍。深刻認識貫徹落實習主席科技興軍重要思想和戰略部署,必須大力推動搞好頂層設計和戰略籌劃,推動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軍民融合,推動軍地合力培育軍事人才,推動體制機制和政策制度改革,加快我軍建設向品質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轉變,奮力開拓強軍事業發展新境界。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抓好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的傳達學習,認真籌劃安排、精心組織實施。要依據解放軍代表團印發的傳達提綱,由軍隊人大代表或團以上領導幹部,盡快把會議精神傳達到全體官兵、離退休人員等。團以上黨委中心組學習、部隊思想政治教育、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要把會議精神作為重要內容,組織官兵搞好學習討論。傳達學習會議精神,要與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學習貫徹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開展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主題教育活動,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與搞好“宣傳強軍思想、講好強軍故事、展現強軍風貌”重大主題宣傳活動等結合起來,深化理解認識,領會精髓要義。全軍官兵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同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扎實推進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64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