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清華大學舉行
2017-03-17 20:11: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李勝強、田來)17日下午,陸軍某部“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清華大學舉行。共青團中央、清華大學有關領導和在校國防生、軍工定向生等800余名師生代表在時事大講堂聆聽了報告,清華校內電視臺對報告會進行了全程同步直播。

  報告會上,“大功三連”所在旅政委劉海成,“大功三連”指導員王金龍、士官長張海生、戰士陸鈞傑的母親劉嘉彤、退伍戰士李衝,從不同側面講述了“大功三連”在強國強軍征程上與時俱進、奮鬥如新的事跡經驗,展示了連隊官兵將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大眾化、普及化,推動中國夢、強軍夢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動人景象。

  “大功三連”的強軍實踐和清華大學的家國情懷在廣大師生當中産生了強烈共鳴,點燃了青年學子青春報國、投身國防的政治熱情。曾在“大功三連”服役並二次入伍到海軍“遼寧艦”工作的門良傑説:“不論我走到哪裏,我將牢記‘進了三連門就是三連人,出了三連門帶著三連魂’的信條,對黨的創新理論始終真信深學篤行,做一個無愧于三連、無愧于清華的基層軍官。”不少參加報告會的同學在隨後的交流中也表示,學校一直鼓勵在校生攜筆從戎,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今年如果有機會一定選擇參軍入伍,像“大功三連”的官兵一樣,在軍營裏釋放青春正能量。

  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史宗愷表示,“大功三連”的事跡經驗有力詮釋了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的真理魅力和實踐威力,從服役回來的學生們身上,可以看到忠誠、血性、榮譽等寶貴品質。清華大學要以“大功三連”為榜樣,堅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作為辦學治校育人的基礎和前提,深入貫徹習主席在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把課堂作為學習、研究、傳播黨的創新理論的重要陣地,真正讓黨的創新理論更好地進入教材、進入課堂、進入頭腦,切實夯實青年官兵思想政治根基。組織各院係以此次報告會為契機,組織學生繼續深入學習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大功三連”和開展“兩學一做”活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黨走”活動結合起來,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宇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4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