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簡政放權 廢止39部規章宣布234件紅頭文件失效
2017-03-17 09:44: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17日電(記者顧立林)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法制辦公室獲悉,為進一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河南省決定對39部省政府規章予以廢止,對16部省政府規章的部分條款予以修改;對28件省政府規范性文件予以修改,對234件規范性文件宣布失效。

  據介紹,河南省成立由省政府法制辦公室、省直有關部門參加的專門清理工作領導小組,對2015年12月31日前發布的現行有效省政府規章、規范性文件進行了全面清理,分別提出繼續有效、予以修改、予以廢止的意見。

  經過清理,省政府決定,繼續有效的省政府規章106部,對16部省政府規章的部分條款進行修改,對與法律、法規和省地方性法規抵觸,或者不適應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要求、不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的39部省政府規章予以廢止。繼續有效的省政府規范性文件703件,宣布失效省政府規范性文件234件,擬修改省政府規范性文件28件。按照要求,上述清理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凡決定擬修改的規范性文件,3個月內由起草單位重新起草報省政府印發,逾期自動失效。

  河南省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文件清理是一個動態過程,將定期對相關文件規定進行清理檢查。省政府同時要求,各地各部門也要對本地本部門印發的文件抓緊全面清理,廢止不符合現行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以及已被新規定涵蓋或替代、調整對象已消失、工作任務已完成或者適用期已過的文件,需要修改的一並進行修改,以進一步簡政放權,加快政府職能轉變,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