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煤礦超層越界開採專項檢查整治行動啟動
2017-03-01 19:47: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王立彬)為防范和遏制超層越界開採造成的煤礦生産安全事故,從3月開始持續到8月末,國土資源部、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國家煤礦安監局將聯合開展煤礦超層越界開採專項檢查整治行動。

  三部門1日召開視頻會議指出,開展專項檢查整治行動,是牢固樹立安全紅線意識的重要舉措。整治行動將嚴厲整治煤礦超層越界開採等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防范和遏制超層越界開採造成的煤礦生産安全事故,更加有力地維護煤炭資源開發秩序和煤礦安全生産。

  會議要求各省(區、市)全面摸底掌握本行政區域內煤炭開採情況,制定本地區專項檢查整治行動方案;組織企業自查,鼓勵企業誠信自律,對存在超層越界開採行為,已如實上報並自我糾正整改的煤礦企業可從輕予以處罰,否則從嚴從重處罰;廣泛接受舉報,形成人人關心、維護依法依規開採煤炭資源的社會氛圍;開展聯合檢查,重點檢查超層越界開採、圖紙造假、圖實不符、隱瞞實際生産情況等違法違規行為,列出問題清單,建立臺賬;依據法律法規,嚴肅查處煤礦超層越界開採等違法違規行為,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走過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河南去年關閉煤礦100處 壓減産能2388萬噸
    記者從河南省煤炭工作會議上獲悉,2016年,河南全省關閉煤礦100處,淘汰落後産能2388萬噸,超額完成去産能任務。
    2017-02-28 16:45:19
  • 2020年北京煤礦將全部退出
    化解煤炭行業産能,是北京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深入謀劃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大重要舉措。
    2017-02-21 08:08:25
  • 煤礦去産能 經理喜憂事
    李紅計是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一座大型煤礦的副總經理。春節來臨,煤礦按照國家規定停産放假,可是他的手機總閒不下來。
    2017-01-26 14:39:38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5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