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等8省份少數民族居民在渝可異地辦理雙語版身份證
2017-03-01 15:11: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3月1日電(記者陳國洲)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了解到,從3月1日起,重慶公安機關為西藏自治區戶籍居民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自此,包括西藏、廣西、內蒙古3個自治區和青海、四川、吉林、黑龍江、遼寧等5省的少數民族自治州(縣)戶籍群眾,可在重慶異地辦理身份證。

  通過係統升級,重慶公安機關已具備少數民族文字雙語版居民身份證生産條件。目前,重慶已實現對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在渝居住群眾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服務。

  同時,為最大限度方便市外來渝群眾在居住地就近辦理身份證換領、補領業務,重慶市各區縣公安機關結合本地實際,合理增加跨省異地受理點,增加工作人員,添置相關設備,保障群眾辦證需求。目前,全市跨省異地受理點從66個增至315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取包裹新規見證競爭的殘酷與美好
    市場競爭的好處在于,誰重視消費者訴求和用戶體驗,誰就會在競爭中脫穎而出;誰固步自封、高高在上,誰就會被消費者拋棄。
    2017-03-01 08:44:06
  • 3月1日起深圳住房公積金繳存單位登記納入商事登記“多證合一”
    今年3月1日,“多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再升級,將住房公積金繳存單位登記納入商事登記。目前國內尚無一個城市將公積金繳存單位登記納入商事主體“多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范疇,深圳此舉屬全國首次。
    2017-02-28 16:33:10
  • 湖北鄂州全省首開信用證為企業結算電費
    27日,湖北鄂州供電公司收到由中國銀行鄂州分行“交來”的一筆90.89萬元電費,這是供電公司聯手銀行、企業全省首次採用開立國內信用證的方式,結算民營企業電費,幫助企業解決資金周轉和融資難題。
    2017-02-28 15:07:50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5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