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次全國地名普查任務已完成80%
2017-02-28 19:27: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羅爭光)國務院第二次全國地名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民政部部長黃樹賢28日在第二次全國地名普查驗收暨成果轉化視頻會議上透露,目前全國已完成80%地名普查任務,共調查地名1400余萬條。

  為全面掌握地名基本資訊,提高我國地名管理和服務水準,我國定于2014年7月至2018年6月在全國范圍內、以縣為單位開展第二次地名普查。普查內容主要包括:查清地名基本情況,對不規范地名進行標準化處理,依據國家有關標準設置地名標誌,建立區劃地名數據庫和檔案,加強普查成果轉化運用等。

  黃樹賢指出,第二次全國地名普查是國務院部署開展的一項基礎性、公益性、戰略性國情調查。2014年以來,各級地名普查機構按照國務院第二次全國地名普查領導小組統一部署,不斷健全普查制度,落實普查保障,提高普查品質,促進成果轉化,各項地名普查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他強調,2017年是完成第二次全國地名普查任務的決戰之年。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採取有力措施,逐級落實工作責任,強化人員、經費等保障措施,通過派駐工作組、通報約談、績效考評、考核獎勵等方式加強工作督導,多角度、深層次、全方位開展普查宣傳,確保完成地名普查各項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國務院辦公廳關于開展全國政務服務體係普查的通知
    健全完善政務服務體係,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提升政府服務效率和群眾獲得感的重要舉措,是推動“放管服”改革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的重要支撐,對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具有重要意義。
    2017-02-22 15:06:54
  • 我國將公布第一次全國地理國情普查成果
    劉詩平)我國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取得全覆蓋、無縫隙、高精度的普查成果,全面查清了我國陸地國土范圍內(未含港澳臺地區)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空間分布狀況及其相互關係。
    2016-12-27 19:13:49
  • 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污染狀況有變 摸清才好改善
    國務院擬于2017年組織開展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這位負責人説,國務院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污染源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統一組織污染源普查數據的品質核查工作,核查結果作為評估各地區工作成效的依據。
    2016-10-27 18:16:33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4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