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引入第三方評估“挑刺”助推改革落地生效
2017-02-28 11:11: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28日電(記者俞儉)盡管全省改革總體評估得分比上年提高,但推進的力度有小幅下降,改革舉措的落實落地還不盡如人意,部分單位和地方還缺乏“擼起袖子加油幹”的衝勁……湖北省引入第三方對全省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進行評估,27日發布評估報告直指一年來改革工作不足。

  這是湖北省連續3年引入第三方就全省各地各部門改革進行總體評估,梳理了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和黨的建設六個領域187個改革項目的成效,分析了改革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推進改革工作的對策建議。

  評估報告顯示,湖北省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總體評估得分為88.82分,比上年高出2.44分,人民群眾對改革的滿意度不斷提升,方案品質和改革效果提升顯著,多個領域的改革走在全國前列,成為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評估報告指出,湖北省2016年改革推進力度較上年有小幅下降,改革總體效果離人民群眾的期待比較遠,部分改革項目問題導向不突出,配套制度不夠完善,督察反饋機制落實不夠,部分單位和地方缺乏“擼起袖子加油幹”的衝勁。並提出切實落實責任主體、破解發展梗阻、加大督辦協調力度,促進改革落地生效等6項建議。

  湖北省社會科學院全面深化改革評估中心作為第三方評估機構,在前兩年基礎上優化指標體係、拓展問卷對象、豐富調研形式,此次評估共回收107336份有效調查問卷,在各市州和省直單位召開改革評估座談會40余場,獲取大量來自改革各相關方的真實資訊,使評估報告更加貼近改革實踐。

  中共湖北省委副秘書長、省改革辦主任趙淩雲表示,對2017年改革工作評估,要增強評估精準性、對策性、係統性,突出問題導向、實效導向,進一步細化評估指標,推動改革精準發力、落地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成都發現宋朝監察禦史墓 曾被盜挖
    成都發現宋朝監察禦史墓 曾被盜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4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