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省安委會:“2·25”重大火災事故責任要一查到底
2017-02-28 09:27: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2月28日電(記者吳鍾昊)江西省安委會日前召開“2·25”重大火災事故處置緊急會議,研究部署“2·25”重大火災事故調查等工作。會議要求,江西省政府事故調查組要徹查事故原因,嚴肅追責。

  會議指出,“2·25”重大火災事故教訓十分慘痛,充分暴露出一些生産經營單位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不落實、安全管理不到位,尤其暴露出一些建築施工單位消防安全措施不到位、從業人員安全素質差等問題。

  江西省安委會要求事故調查組要依法依規,細致準確搜尋事故原因,深入全面總結事故教訓,給遇難者家屬、給全社會一個負責任的交代;要嚴肅認真追究事故責任,不管涉及什麼人、不管有什麼背景,只要與事故的起因和責任有關,就要查清查準,一查到底。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汲取近期省內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扎實做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在全面落實企業、部門和政府三方責任的同時,抓好失職問責落實,對生産安全事故實行“一案雙查”,依法嚴肅查處各類生産安全事故。

  據通報,2月25日早上南昌市紅谷灘新區白金匯海航酒店發生火災,截至目前已致死亡10人。火災原因初步認定為工人違規焊割,24名相關責任人員已被公安部門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4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