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年內基本實現具備條件的學校互聯網全覆蓋
2017-02-21 20:10: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 教育部辦公廳21日公布的《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點》提出,2017年要基本實現具備條件的學校互聯網全覆蓋、網絡教學環境全覆蓋。

  教育信息化對教育現代化有著支撐和引領作用。為此,教育信息化工作要點提出,2017年,接入頻寬10M以上的中小學比例要達到70%,多媒體教室佔普通教室比例達到80%,普通教室全部配備多媒體教學設備的學校比例達到60%。國家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年內要實現與全部省級平臺及一批市縣級平臺、企業平臺互聯互通。國家教育資源公共服務體係服務用戶超過7000萬人,支援全國200萬個以上的班級實現“優質資源班班通”。

  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點明確,要以“一生一空間、生生有特色”為目標,力爭網絡學習空間開通數量超過7500萬個,實現90%以上教師和60%初中以上的學生開通和應用網絡學習空間。基本完成全國中小學教師信息技術應用能力提升工程1000萬名中教師的培訓任務。

  此外,工作要點還提出,2017年全面完成教育行業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定級備案和測評整改,信息技術安全監測和檢查常態化。完成網絡安全綜合治理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0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