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唐傳世名畫《五牛圖》立體“復活” 銅雕五牛進故宮展示
2017-02-20 19:37: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20日電(黃筱、倪震洲)根據故宮博物院繪畫藏品唐代韓滉的《五牛圖》創作的銅藝作品銅雕五牛,20日在杭州開啟進故宮文化展示的起運儀式。

  “之前遊客去故宮的時候只能觀看,不能觸摸故宮裏的文化遺物,銅雕五牛進故宮就是讓遊客可以跟故宮的文物進行互動,可以近距離地接觸。”創作者、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朱炳仁説。

  朱炳仁介紹,銅雕五牛將搬運至故宮箭亭廣場供中外遊客參觀,故宮裏的銅器非常多,但是帶有傳統文化和故宮文化元素的銅文化産品比較少。

  據了解,朱炳仁將故宮博物院繪畫藏品唐代韓滉的《五牛圖》以立體化的方式加以呈現,五牛雕塑採用與真牛等大的比例進行雕刻,以銅作為材料塑造,五牛寓意“五福臨門”,重現了原作中五牛的栩栩如生。

  浙江省文化廳副廳長陳瑤表示,作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成果與故宮文化創意的重要結合,銅雕五牛將故宮文化、朱府銅藝和中國名畫完美融合,“五牛進故宮”是銅雕技藝保護的又一個裏程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49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