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涼山去年6名同志殉職脫貧攻堅戰場
2017-02-20 14:28:04 來源: 四川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9日,涼山州極度貧困村第一書記工作推進暨專題培訓會議召開,記者獲悉,去年,在涼山州脫貧攻堅戰場,有24名幹部光榮負傷、6名同志以身殉職。當天,爾古日體、蔣富安、吉力此呷三名殉職的扶貧幹部被涼山州追授為“全州優秀共産黨員”。

  涼山是“一步跨千年”的直過區,是全省、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全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始終堅持“開戰即是決戰,上陣就是衝鋒”。在“作戰”前線,黨員幹部挺身而出、衝鋒在前,不懼流血流汗,不惜透支生命,涌現出大量可歌可頌的先進事跡和先進人物。

  爾古日體,男,彝族,四川昭覺人,1980年11月出生,1999年12月參加工作,200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産黨,歷任昭覺縣大壩鄉副鄉長、武裝部長,大壩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宜牧地鄉黨委書記、人大主席,大壩鄉黨委書記。2016年12月1日,因積勞成疾,不幸引發心臟性猝死。

  蔣富安,男,彝族,四川鹽源人,1989年10出生,2014年8月參加工作,2012年6月加入中國共産黨。生前係涼山州審計局幹部、美姑縣九口鄉四峨吉村第一書記。2016年8月22I日,在工作崗位突然暈倒,經搶救無效不幸去去世。

  吉力此呷,男,彝族,四川布拖人,1987年6月出生,2011年8月參加工作,2010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産黨,曾任布拖縣交際河中學教師,生前係布拖縣扶貧和移民局選派的駐村幹部,2016年7月任樂安鄉薩嘎村第一書記。2016年11月5日,從成都開會返回西昌途中不幸猝死。

  涼山州表示,這三名同志是新時期共産黨人的傑出代表,群眾心中的“好書記”,脫貧路上的“急先鋒”。他們始終把黨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記共産黨員身份,踐行入黨錚錚誓言;他們始終把群眾裝在心中,致力于抓規劃、跑項目、幫民富,帶領群眾脫貧;他們無私奉獻,寧舍小家顧大家,以生命之光照亮脫貧路。

  涼山州委追授3名同志為“全州優秀共産黨員”,號召全州廣大黨員幹部向3名同志學習。學習他們始終堅守共産黨人的精神追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做合格黨員、當幹事先鋒,為決戰貧困、轉型跨越,建設美麗幸福文明和諧新涼山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何勤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抗擊霧霾中 濟南一環保幹部因公殉職
    19日,長清區環保局執法二中隊隊長張敏經歷了連續加班工作後,突發心肌梗塞倒在工作崗位上,因公殉職。張敏出身于農村家庭,是家中長子,八十多歲的父母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妻子于秀偉九年前下崗後一直靠加工布料補貼家用,兒子才12歲。
    2017-01-23 16:40:23
  • 河北邢臺千人送別殉職城管隊長 兇手已落網
    30日上午,邢臺市因公殉職城管隊長孫傑的追悼會在邢臺市殯儀館舉行。昨日上午,在通往邢臺市殯儀館的道路兩側,有城管隊員及市民拉起條幅,為殉職的邢臺市城管支隊三大隊隊長孫傑送行。
    2016-10-31 23:45:01
  • 社會各界送別因公殉職民警張旭光
    (記者/林文通 通訊員/張志新 李琴)25日淩晨,博羅縣公安局石灣派出所民警張旭光在值班過程中,因急性心肌梗塞經搶救無效不幸因公殉職。張旭光1994年參加公安工作,是博羅縣公安局石灣派出所科員、巡邏隊隊長,負責石灣鎮治安巡邏防范工作。
    2016-10-28 15:37:07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9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