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八屆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公布14個單位反饋情況
2017-02-18 07:35:54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日前,十八屆中央第十一輪巡視集中向被巡視的14個單位黨組織反饋情況。

  中央編譯局被指對中央精神的學習傳達不及時,主責主業不突出;選人用人把關責任虛化,存在“小圈子”現象;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多有發生;資金、資産管理存在漏洞,存在廉潔風險。

  中國外文局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到位;主責主業聚焦不足;考核導向走偏,存在重數量輕品質現象;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履行“兩個責任”不到位,對一些問題線索長期擱置,存在廉潔風險。

  光明日報社政治家辦報意識不強,報紙思想文化特色淡化,發揮黨和政府聯繫廣大知識分子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不夠,個別宣傳報道存在導向偏差。

  經濟日報社引導經濟改革發展輿論作用發揮不夠得力,聚焦主責主業不夠,過度追求經濟利益;採編經營“兩分開”不徹底,對下屬單位管理不力,一些單位和人員利用宣傳資源謀取不正當利益。

  中國浦東幹部學院黨的領導弱化,落實“黨校姓黨”要求有待加強;科研經費使用問題較多,存在利用教學資源牟利問題,後勤監管漏洞較大,鋪張浪費問題較突出。

  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教學與科研存在脫節現象;領導班子發揮核心作用不夠,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到位,對授課內容把關不嚴。存在利用培訓資源謀取私利問題;科研管理不規范,經費使用違規問題較多;項目建設存在廉潔風險。

  中國延安幹部學院選人用人工作不規范,存在違規兼職、幹部檔案材料缺失等問題。後勤管理和物資採購監管不力,廉潔風險較大;科研項目管理不完善,經費使用違規問題較多;委託培訓違規問題時有發生。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黨組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到位,主動對接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培育重大科研成果不夠。基金資助存在“人情項目”傾向,廉潔風險較大。

  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黨的建設虛化,理想信念教育不夠,“兩彈一星”精神淡化。黨管幹部不夠嚴,違規設置機構、設立非領導職務,黨管人才不夠有力,中青年科技骨幹人才不足。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改革創新缺乏擔當意識。黨建工作比較薄弱,隊伍管理不夠嚴格。全面從嚴治黨意識不夠強,監督執紀失之于寬鬆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力,廉潔風險防控不到位。

  中國法學會黨的領導弱化,結合自身職能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比較欠缺;一些部門和單位存在趨利化傾向,對所屬研究會監管不嚴。對基層黨建和係統黨建工作重視不夠、工作抓的不實。

  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特別是中央群團工作會議精神不到位,橋梁紐帶作用發揮不充分;黨的建設抓而不緊,存在虛化弱化現象。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殘疾人工作重要指示開拓性不強、措施抓得不實,統籌推動中央助殘政策落地不到位; “四風”問題禁而不絕,機關化、官僚化問題依然存在;一些下屬單位依仗機關資源搞副業,服務職能弱化,廉潔風險較大。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聚焦主責主業不突出,有些公益項目沒能形成示范效應,橋梁紐帶作用發揮不充分;維護基金會聲譽不夠,影響了公信力。選人用人工作不規范,幹部群眾認可度不高。

  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央廣網北京2月18日消息/記者侯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8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