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好消息!守島官兵家屬隨軍均可落戶上海
2017-02-16 08:25:59 來源: 中國軍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東海艦隊某水警區提擋加速解決官兵後顧之憂

  守島官兵家屬隨軍均可落戶上海

  “都説戍邊軍人累了妻子、苦了孩子,這次組織上為我們一家解決後顧之憂,真是喜了妻子、樂了孩子!”2月13日上午,東海艦隊某水警區佘山觀通站雷達班班長崔峰峰接到喜訊——妻子黃東芳和兒子崔宇航正式隨軍落戶上海。至此,該水警區所有符合條件並提出申請的守島官兵,均已辦完家屬隨軍落戶上海手續。

  崔峰峰在無市電、無居民的佘山島上駐守了14個年頭,多次立功受獎,並榮獲衛國戍邊金質紀念章。這些年,他和家人聚少離多,解決兩地分居,讓孩子到城裏接受良好教育,一直是全家人夢寐以求的事。

  2011年,軍人家屬隨軍政策調整,駐邊遠艱苦地區部隊幹部和四級軍士長以上士官家屬可以隨軍,這讓崔峰峰一家看到了希望。2015年底,崔峰峰晉升為四級軍士長。2016年12月,他遞交了家屬隨軍申請,但隨著“脖子以下”改革啟動,部隊面臨調整轉隸,隨軍的事情又變得“不確定”起來。

  “絕不能把官兵後顧之憂轉交給新單位!”水警區黨委機關對基層官兵的難題急事,千方百計提擋加速辦好辦實。為幫助崔峰峰家屬盡快隨軍落戶,幹部科幹事李勇聖先後多次到駐地公安機關,與戶籍管理部門密切協調,使材料審批明顯提速。

  拿到嶄新的上海市居民身份證,黃東芳坦言“喜憂參半”:喜的是將在大上海開啟新生活,憂的是身處新環境衣食住行該如何解決。水警區機關想在了前面,他們滿腔熱情幫助崔峰峰一家找房子、遷新居,還對租房費用給予補貼。

  對照水警區黨委年初擬定的待辦實事清單,記者發現,已有3件實事在春節前辦結,官兵子女入學入托、營房維修等其余10件實事正在抓緊落實中,力爭2月底前使問題歸零。(徐巍、代宗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7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