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大氣治理打幾分?環保部將給答案
2017-02-14 22:24:30 來源: 中青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明天起,新一輪重污染天氣將席卷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就在同一天,由環保部多位部級官員帶隊的督查組將赴京、津、冀、晉、魯、豫等6省市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空氣品質專項督查。

  環保部今天通報説,此次專項督查將重點督查各級黨委、政府及其有關部門2016年大氣污染防治任務的完成情況、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制定和落實情況、10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清理淘汰工作進展及在用鍋爐分布情況、“散亂污”企業依法治理情況和工業污染源達標排放工作落實情況等。

  此次督查的對象主要是,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莊、廊坊、保定、唐山、邯鄲、邢臺、滄州、衡水市,山西省太原、臨汾市,山東省濟南、德州市,河南省鄭州、鶴壁、焦作、安陽市。

  與以往重污染天的督查不同,此次督查級別高、時間長。環保部將派出多位部級官員帶隊,聯合相關省(市)組成18個督查組,並分成54個小組同步開展督查工作,涉及督查人員260余人。

  環保部通報説,督查將採取部長巡查、走訪問詢、現場抽查等方式,堅持以督政為主導,督政與督企相結合,分階段推進,不斷傳導督查壓力,切實督促地方落實大氣污染防治責任。

  環保部有關負責人還通報説,對督查中發現的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整體推進不力、責任落實不到位且大氣污染問題十分突出的城市,將採取公開約談,並視情況同步採取區域限批等措施;對地方黨委、政府及其有關部門環保不作為、慢作為,環保責任不落實,以及企業存在的突出環境問題,將及時向社會公開並向地方轉辦,責成相關方面進一步調查處理、追究責任;對督查中發現的一般性問題,由督查組及時向地方反饋,並督促地方嚴肅查處,舉一反三,盡快整改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6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