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運返程高峰乘火車出行人次連續多日超過千萬
2017-02-06 10:07:56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農歷大年初九,全國鐵路、公路、民航共發送旅客8978萬人次,尤其是鐵路,春節假期結束後,全國乘坐火車出行的旅客已連續多日超過千萬人次。

  今起多地火車站務工流學生流交織

  從今天開始,多地鐵路客流將會出現務工流和學生流交織的現象,鐵路部門也適時增開運力,保障旅客出行。

  春節之後,參加藝術考試的學生先于其他高校返校學生,動身前往各大城市參加考試。濟南鐵路局今天的客流就以返程務工流和藝考生客流為主,青島、濰坊等地車站客流激增。濟南鐵路局增開多趟列車,主要為北京、齊齊哈爾、青島、煙臺等方向。

  淄博火車站工作人員 翟樹山:我們制定了綠色通道,這些藝考生來不及購票,可以讓他們提前進站上車。

  客流持續增長 加大動車組開行

  節後西安鐵路局、南寧鐵路局返程客流高峰持續,高鐵出行旅客同比大幅增長。今天西安鐵路局加開西安北至北京、太原、上海方向,以及寶雞南至北京方向高鐵動車組6趟,加開西安至寶雞、大荔、延安等方向的高鐵動車組16趟。

  瀋陽鐵路局加快售取票速度 引導旅客疏散

  瀋陽鐵路局將全局1222個人工售票窗口全部開放,在各車站售票大廳增設了72臺自動售取票機。瀋陽站、長春站針對早晚時段列車密集到達,在進、出站地道等處所安排專人引導,及時疏通通道,引導旅客正確乘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41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