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崇禮雪友八成來自北京 日均滑雪人數增加50%
2017-02-02 07:45:2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春節,“到崇禮滑雪”成為了假期出遊的一大熱門選擇,記者1日從崇禮部分滑雪場了解到,今年春節假期到崇禮滑雪的人數較平時增加50%左右,其中超過8成的滑雪者來自北京。此外,據了解,由于受到天氣暖和等因素影響,今年崇禮的“雪期”預計將比往年減少一周,大約在3月中旬至3月底左右結束。

  停車場大都停放“京牌”車

  “崇禮雪場的雪質比較好,而且距離北京也比較近,再加上離假期結束還兩天呢,所以今天特意驅車趕過來感受下滑雪的刺激。”資深滑雪愛好者羅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據了解,春節期間到崇禮滑雪的北京“雪友”非常多,各個雪場的停車位出現緊張的現象,周邊的酒店也出現“訂房難”的問題,“我們提前1周訂房都感覺到房源緊張,不好訂。”一位滑雪者説。

  據崇禮雲頂滑雪場相關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該雪場迎來了一個滑雪的“高潮”,平均每天來到該雪場滑雪的人數都在2500到2600人左右,與平時周末前來滑雪的1500人左右相比增加了近50%。萬龍滑雪場和太舞滑雪場的相關負責人也表示,其所在滑雪場的單日滑雪人數最多也分別達到4000多人和3000多人,紛紛進入滑雪“高峰”。

  “瞧,滑雪場的停車場內一眼望去大都是‘京牌’車”,萬龍滑雪場相關負責人向記者透露,春節期間前來滑雪的人群中80%以上都是來自北京,雲頂滑雪場春節期間滑雪的人群中甚至90%左右都是來自北京。

  雲頂雪道加裝50臺錄影機保安全

  近日,崇禮的萬龍和太舞雪場發生事故後,一些滑雪者認為,應該在雪場全面覆蓋探頭,尤其要在雪道上安裝監控。對此,萬龍雪場表示,現有1400余個探頭都分布在山下和山頂,未來也將逐步在雪道上安裝監控探頭。萬龍滑雪場相關負責人告訴北青報記者,他們今年對雪場周邊加裝了防護網,並且通過廣播、提示牌、提示語等形式對“雪友”進行安全提示,並增加了400個教練分別滿足初級、中級、高級等各個級別“雪友”的培訓需求;太舞滑雪場每半個小時都會通過廣播播放滑雪知識和要求,同時每天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設置5到6個固定崗進行隨時疏導,並且每隔半個小時也會有巡視崗進行巡視。

  為了能夠最大限度地保證“雪友”滑雪安全,除了萬龍和太舞,崇禮的各個雪場在今年也都在安全措施上進行了“提升”。據介紹,今年雲頂滑雪場為了能夠及時發現問題,在雪道上嘗試加裝了50臺錄影機用來監控,同時每天增加40人次的巡邏力量。

  建議初學滑雪者先接受專業培訓

  對于春節期間的滑雪人數增多容易出現意外的情況,各個滑雪場的負責人都表示,滑雪者在滑雪的過程中一定要增強防護意識。建議初學滑雪者最好找專業的教練進行正規、係統的學習,通過學習對雪場有所了解,對雪場的設備設施有所了解,這樣對安全滑雪非常有幫助。

  同時,滑雪運動作為一項比較刺激的運動,在滑雪的同時切記不要大意,要量力而行,不要做自己做不了的動作,控制自己的速度並且選擇適合自己的雪道去練習。(記者 武文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何彩虹的“六環”手藝
    何彩虹的“六環”手藝
    濟南:智能共用單車讓出行更輕松
    濟南:智能共用單車讓出行更輕松
    2017年首個美麗天象“雙星伴月”登場
    2017年首個美麗天象“雙星伴月”登場
    波羅的海三國簽署修建波海鐵路協議
    波羅的海三國簽署修建波海鐵路協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463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