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消防提醒:春節後剩余的煙花爆竹應妥善處理
2017-02-02 15:19: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2月2日電(記者趙宇飛)春節過後,不少人將春節期間沒能燃放完畢的煙花爆竹存放在家中。為此,消防部門提醒,煙花爆竹在家中長期存放將帶來安全隱患,必須妥善處理。

  重慶消防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天氣逐漸轉熱,煙花爆竹中含有的氯酸鉀極易因受潮聚熱而引發自燃。春節期間剩余的煙花爆竹若在家中存放將成為巨大的安全隱患,易發生消防安全事故。

  為防止意外事故發生,較為妥善的處理方式有:首先,如果剩余的煙花爆竹威力較小、價值不高、數量不多,可用水將其全部澆濕進行報廢處理;其次,可將剩余煙花爆竹酌情退還給原煙花爆竹銷售點,由煙花爆竹批發經營企業和季節性零售單位做好煙花爆竹回收工作;第三,剩余的煙花爆竹較多時,應妥善保存並及時通知公安部門,由公安部門組織銷毀、處置。

  對于煙花爆竹零售企業和批發企業,門市上沒有銷售完的煙花爆竹,應按照相關規定及時清除,在規范的倉儲點進行集中存儲;臨時攤點沒銷售完的煙花爆竹要及時退回原批發商處,並妥善保管。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