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期末考砸12歲男孩出走 路人報警送他回家
2017-01-20 08:58:16 來源: 揚子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路邊有個男孩,一個人蹲在那兒好久啦,這都晚上9點多鐘了,你們快來看看”。17日晚上9點鐘,棲霞區攝山派出所接到報警趕到現場,只見三環路上一名男孩雙手環抱雙腿蹲在路邊。

  民警看到該男孩旁邊還放著書包,低著頭。面對民警的詢問,他也不願交流。“帶回派出所後,男孩一直坐在值班室的長椅上,不肯開口説話。”攝山派出所民警袁本超説。經過一番耐心的開導,男孩終于説出了他當天是到學校拿期末考試成績單的,因沒有考好怕回家挨罵,不敢回家。他先是到同學家玩了一會兒,眼看天黑同學家要開飯了,他便離開了,一個人在路上晃,也不知道回去如何面對。

  民警隨即聯繫上男孩的母親劉某。劉某表示與孩子失去聯繫,正在四處尋找。晚上10點鐘,焦急的母親看到兒子安然無恙,激動得熱淚盈眶,對民警表示感謝。

  民警單獨與孩子家長溝通説,現在的孩子自尊心和獨立性都非常強,家長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切不可採取過激的方式,以免適得其反。如果遇到家中小孩走失,家長要及時報警。(記者 任國勇 通訊員 棲文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互聯網+精準尋親”:讓“走失者”回家吃上年夜飯
    2016年10月發布的《中國老年人走失狀況研究報告》顯示,全國一年約有50萬老年人走失,相當于平均每天有1370多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失智和缺乏照料成為老人走失的主因。走失老人中很多人存在記憶力障礙,經過醫院確診的老年癡呆症患者佔一定比例。資訊交流障礙成為民政部門尋親工作的主要困難之一,在個別案例中,採用“傳統”的救助模式如同大海撈針。
    2017-01-17 11:00:44
  • 女兒在鄭州走失 12年了爸爸媽媽還在嵩山路等她
    一條雙向六車道的馬路有多寬?二十米?三十米?就是這短短的二三十米的距離,對于一個名叫王菁菁的小女孩,用了12年仍然沒有跨過去……
    2016-12-22 17:13:41
  • 4歲孫女走失 警察找到她奶奶時正在打麻將
    11月21日晚上7點半左右,有熱心市民在江寧區大里聚福城小區華亭北園門口發現一名約4歲的女孩,找不到家人了,于是幫忙報警。民警只好帶著小女孩在小區范圍內尋找家人,走到小區某幢時,有居民認出女孩,告訴民警她奶奶正在麻將檔打牌。
    2016-11-23 17:30:19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4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