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專家研制出新型抗電磁幹擾材料
2017-01-17 10:0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月17日電(記者蔡敏)記者從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了解到,該院應用所先進材料中心科學家近日研制出一種新型抗電磁幹擾材料,遮罩性能可達到56分貝,比普通材料提高了60%以上。相關成果發表在《復合材料科學與技術》上,並已授權國家發明專利一項。

  隨著現代電腦以及通信技術等的廣泛應用,電磁幹擾問題日益嚴重。發展高性能的電磁遮罩材料,成為眾多材料科研工作者的目標。相比于傳統金屬遮罩材料,高分子復合材料因具有質輕、抗腐蝕、易于加工、導電性可調控等優點,近年成為研究熱點。

  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應用所先進材料中心田興友研究員和張獻副研究員帶領研發團隊,選用具有高導電性的多壁碳奈米管為功能材料,耐化學腐蝕、耐高溫等性能優異的聚偏氟乙烯為高分子基體,採用熱壓和刻蝕的方法制備出一種奈米復合輕質板材。該材料由于獨特的結構設計,獲得了優異的電磁遮罩性能。

  據介紹,該研究工作得到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資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 中科院:預計2017年全球大宗商品價格震蕩反彈
    中國科學院預測科學研究中心日前發布預測報告稱,受全球經濟恢復增長、美國加大基礎建設支出及其預期、美元小幅升值等影響,2017年全球大宗商品價格預計將震蕩反彈。
    2017-01-07 15:21:24
  • 中科院著力培養網絡空間安全人才
    為滿足我國網絡空間安全事業發展的人才需求,中國科學院大學12日為網絡空間安全學院正式揭牌,將打造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網絡空間安全科研和教學一體化人才培養基地。
    2016-12-13 10:50:21
  • 中科院專家研發出食管癌快速檢測儀 呼一口氣3分鐘內出結果
    記者12日從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了解到,該院醫學物理中心專家自主研發出實時線上檢測呼氣質譜儀,被檢者只需長呼一口氣,3分鐘內就能檢測出是否患有食管癌,其臨床試驗準確率達85%至90%。
    2016-12-12 19:10:09
新聞評論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土耳其抓獲伊斯坦布爾夜總會槍擊案槍手
    土耳其抓獲伊斯坦布爾夜總會槍擊案槍手
    泥塑雞鬧新春
    泥塑雞鬧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2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