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著手保障春節蔬菜供應 日均上市量增加約2000噸
2017-01-10 17:10: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高健鈞)為保證今年春節期間北京蔬菜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北京市商務委、北京市農委和中國蔬菜流通協會10日啟動“2017年保障春節期間首都市場蔬菜供應聯合行動”。

  據北京市商務委介紹,此次保供聯合行動于1月10日至3月20日在北京7家重點農産品批發市場、20家大型“農超對接”連鎖超市、10家“農餐對接”大型連鎖餐飲企業以及17家蔬菜直營直供企業同時開展。

  保供聯合行動期間,在北京市蔬菜日常供應量基礎上,北京日均蔬菜上市量增加約2000噸,貨源增加10%左右。聯合行動保供品種以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大白菜、白蘿蔔、胡蘿蔔、馬鈴薯、洋蔥、黃瓜、西紅柿、豆角等8個大路菜為主。

  近年來北京發揮其作為蔬菜主銷區、大市場的作用,加強與供京蔬菜主産地在特別時段的産銷合作。2011年至2016年,已連續六年組織開展了春節蔬菜保供聯合行動,累計增加蔬菜供應量117.3萬噸,保障了春節期間首都市場供應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夢曉
相關新聞
  • 北京:春節蔬菜供應日均增加兩千噸
    春節期間,農貿市場商戶將返鄉過節,如何在蔬菜經營戶減少的情況下保障節日供應成為重要議題。上午,市商務委、市農委和中國蔬菜流通協會組織召開春節市場供應保障工作部署會議,並啟動“2017年保障春節期間首都市場蔬菜供應聯合行動”。
    2017-01-10 16:25:34
  • 今年春節北京十大廟會現場經營“肉串”須明示其原料
    記者昨日從市食品藥品監管局獲悉,今年春節北京十大廟會現場經營“肉串”必須明示其原料,如“羊肉串”,不能模糊標示“肉串”。廟會現場將安排食品快檢車輛隨時抽檢,重點對果脯蜜餞、肉製品等開展二氧化硫、亞硝酸鹽等快速檢測。
    2017-01-09 14:35:55
  • 武漢:春節期間農村集體聚餐超過50人需申報
    春節期間,就餐人數超過50人的農村集體聚餐,應向所在地鄉鎮食品藥品監督所申報登記。
    2017-01-09 15:08:27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28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