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省級地方兩會今啟幕 北京等擬選出監察委主任
2017-01-07 07:26:2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河北、甘肅兩省的政協會議于今日召開,2017年省級地方兩會將正式拉開帷幕,據統計,有28個省份的兩會將在本月“扎堆”舉行。

  隨著省級地方兩會的陸續召開,在未來的一個多月裏,各地如何規劃今年的經濟社會發展,政府工作報告如何回應民生期待等等,這都將成為輿論焦點。此外,在北京等試點地區,監察體制改革也將是今年地方兩會的看點之一。

  資料圖:2016年1月7日,河北省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在石家莊召開。 翟羽佳 攝

  28省份兩會本月“扎堆”舉行

  根據此前公布的消息,今天,河北省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將在石家莊開幕,甘肅省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將在蘭州開幕。隨著河北、甘肅兩省進入“兩會時間”,2017年的省級地方兩會將就此啟幕。

  在全國兩會召開之前,每年1月至2月,省級地方兩會都會密集召開。根據記者的統計,目前,全國31個省份均明確了2017年省級地方兩會的召開時間。

  在河北、甘肅之後,新疆、寧夏和西藏的省級兩會也將在近日召開。從全國范圍來看,除了江蘇、山東、海南三省將今年的省級地方兩會日期定在2月舉行,其余28省份都將在本月進入“兩會時間”。

  本月中旬將是省級地方兩會最密集的開幕時段。根據公開報道,中新網記者統計發現,有23個省份的省級地方兩會集中在本月中旬開幕,僅1月14日當天,就有10個省份的兩會啟幕。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廣州市十五屆人大一次會議5日開幕
    1月5日上午,廣州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白雲國際會議中心世紀大會堂隆重開幕。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陳建華、淩偉憲、李力(女)、吳樹堅(女)、趙小穗(女)、陳小清在主席臺執行主席席就座。
    2017-01-06 16:29:11
  • 全國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穩步順利推進
    記者從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啟動的全國新一輪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正在穩步順利推進。
    2016-12-29 16:44:57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26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