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長徵勝利80周年中外青年學者交流活動舉辦
2016-10-19 10:04:28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8日,“聆聽歷史回響,思考中國奇跡”——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中外青年學者交流活動在陜西省延安市吳起縣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指導,中青線上和陜西省網信辦主辦,30余名中外青年學者和中央、地方新聞網站編輯記者參加了啟動儀式。

  1935年10月19日,中央紅軍到達吳起,標誌著中國二萬五千里長徵的勝利。此次活動期間,來自俄羅斯、英國、巴基斯坦、尼日利亞等國的青年學者,將與來自復旦大學、國防大學等國內院校的青年學者一起參觀延安革命紀念館、延安新聞紀念館,探訪“切尾巴”戰役遺址、延安寶塔山等革命聖地。中外青年學者還將結合參觀走訪活動召開座談會,交流長徵精神的傳承和延續,探討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奇跡,以及共産黨為何能永葆生機活力,帶領億萬人民開始“民族復興”的新長徵。

  此次交流活動分江西瑞金和陜西延安兩站進行。江西瑞金站活動已經結束。陜西延安站將在10月18日~20日進行。本次活動也得到人民網、中國網、國際線上、中國日報網、光明網等中央新聞網站的大力支援。(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記者 蔣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4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