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17人因違反換屆紀律問題被處理
2016-05-05 15:08: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5日電(記者陳文廣)記者5日從湖南省紀委獲悉,湖南省紀委、湖南省委組織部日前聯合對四起違反換屆紀律問題典型案例進行了通報,17人被處理。

  這四起典型案例分別是:安仁縣永樂江鎮軍山村違規選舉鎮黨代表問題。軍山村于2016年3月13日召開村“兩委”會議,直接確定村黨支部委員、村委會主任杜志平和黨員陳度茂、王志初、肖春元為鎮黨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且未向鎮黨委書面報告和進行考察公示,並于3月14日召開全村黨員及村民小組組長會議,在未要求非中共黨員離場的情況下發放選票,選舉杜志平、陳度茂、王志初為鎮黨代表。會後,經監票人陳珠茂、計票人陳慢茍、唱票人陽冬根(陳慢茍、陽冬根均為村民小組組長、非中共黨員)等人遊説,杜志平等三名當選人分別出資2400元,共計7200元,由陳慢茍、陽冬根收取並按每人100元發放給參會人員。

  杜志平、陳度茂、王志初分別被取消鎮黨代表資格,杜志平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被罷免村委會主任職務,陳度茂、王志初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永樂江鎮黨委書記譚新良、分管黨群組織工作的副書記王和平、紀委書記李錦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永樂江鎮駐軍山村副科級幹部謝國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撤職處分,按科員確定待遇;軍山村黨支部書記王昭青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陳珠茂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陳慢茍、陽冬根按程式被免去村民小組組長職務;涉案款項7200元予以收繳;負責指導永樂江鎮黨委換屆工作的安仁縣委組織部副部長盧玉賢、負責永樂江鎮黨委換屆紀律巡查工作的安仁縣紀委副書記張偉平被責令作出書面檢查;軍山村被責令重新召開黨員會議,依法依規選舉鎮黨代表;永樂江鎮黨委被責令對全鎮所有村選舉黨代表工作進行“回頭看”。

  耒陽市壇下鄉黨委書記段華金在換屆工作中履責不力問題。段華金在鄉黨委換屆工作中沒有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未全面抓好本鄉換屆選舉各項工作,導致鄉黨委對換屆工作未進行專題研究部署,黨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公示、徵求意見等工作不規范,不符合“兩推一選”程式要求。段華金受到免職處理,並被耒陽市紀委立案審查。

  衡南縣洪山鎮副主任科員劉清波拉票助選問題。劉清波在衡南縣委換屆考察組到洪山鎮開展換屆談話推薦工作前夕,給多名村黨支部書記及站所負責人打電話,希望他們推薦自己為鎮黨委班子成員候選人。劉清波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衡東縣霞流鎮黃崎村臨時工作委員會成員、村黨支部委員趙用華和黨員劉湘儉拉票助選問題。趙用華、劉湘儉為了達到當選鎮黨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目的,在“兩推一選”之前採取到府串聯、承諾相互推薦的方式,向部分黨員群眾拉票。趙用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職處理,劉湘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二每人平均被取消鎮黨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資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80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