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弘揚勞模精神 奮力創業創新
2015-05-01 09:54:53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鮮花盛開慶佳節,群星燦爛耀神州。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我們向全國各族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其他各階層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向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功崇惟志,業廣惟勤。”長期以來,廣大勞動群眾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拼搏奉獻,寫下無數可歌可泣的“中國故事”,推動“中國號”航船破浪前行。今天,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攻堅克難,正在用勤勞有力的雙手、辛勤耕耘的汗水、創新創造的智慧,共同描繪我們偉大祖國的美好未來。

  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是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楷模,是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傑出代表,是祖國和人民的驕傲。他們以強烈的主人翁責任感,立足本職,爭創一流,集中體現了偉大的時代精神、創業精神、奉獻精神,為國家和民族增添了絢麗光彩。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對于進一步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積極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營造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的濃厚氛圍,具有強大的示范導向作用。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也是穩增長調結構的緊要之年,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重要關口。面對新的形勢,任務更加繁重,挑戰更加巨大,尤其需要進一步激發廣大職工群眾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奮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蔚然成風,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提供澎湃激情和磅薄力量。

  勞動是財富之源,也是幸福之源。當前,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潮正在全國興起,既為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增添了不竭動力,也為勞動者施展才華提供了更加寬廣的舞臺。切實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抓出成效,就要進一步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大扶持力度,降低創業門檻,激發創新活力,幫助更多人通過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建功立業。同時,廣大勞動者也要增強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牢固樹立理想信念,進一步煥發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的火熱實踐,把個人夢與中國夢緊密聯繫在一起,通過勞動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勞動是一切成功的必經之路,創新是所有進步的不竭之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根本上靠勞動、靠勞動者創造。讓我們用辛勤勞動和不懈奮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書寫更加輝煌的歷史篇章!(經濟日報評論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雪花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7755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