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李克強:用好“大禮包”的幹貨需要中央、香港共同努力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中國城鎮化問題答問 ·李克強談改革:再深的水也得趟 ·鳳凰衛視記者提問 ·授權發布: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中國日報記者提問 ·李克強: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 ·李克強:不能以犧牲環境來換取人民並不滿意的增長 ·李克強:新型城鎮化的核心是人 必須保護農民利益 ·法國《費加羅報》記者提問
李克強:用好“大禮包”的幹貨需要中央、香港共同努力
2013年03月17日 12:08:09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3月1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閉幕會。大會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在回答鳳凰衛視記者的問題時,李克強説,中央政府對香港“大禮包”的幹貨要一個一個地打開,才能用好、用足,還需要兩地共同努力。

    3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鳳凰衛視記者]總理您好。剛剛我注意到一個細節,您在回答所有媒體同業問題的時候,您的雙手打手勢超過了有30幾次。這一幕讓我印象深刻,想起了11年前,當時採訪時任河南省長的您展現出來的自信和睿智。我想問的是,兩年前您到訪香港,帶去了中央政府的大禮包,未來有哪些新的舉措?另外,我要特別説的是,我也是安徽省籍的人,但我是一個出生在臺灣、工作在香港、在過去十多年來一直穿梭在兩岸三地的華文媒體人。我身旁的人萬分渴望對您本人有進一步的了解,能不能借這一個機會,談談您從政生涯一路走來從最基層到最高層您個人的情懷,謝謝總理。

    [李克強]剛才記者先生提醒我,手勢多了,引起人們的注意力,就會不太注意聽我回答問題的內容了。不過你剛才講的三地都是容易引起我情感的問題。

    我記得前年到香港訪問,宣布中央政府支援香港繁榮,推動兩地深化合作的一係列政策,你把它比喻為“大禮包”倒是很形象。不過這個“大禮包”的幹貨要一個一個地打開,才能用好、用足,還需要兩地共同努力。現在已經取得了一些效果,中央政府會盡力去推進。

    我訪港的時候,深感“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充滿活力,香港同胞勤勞、智慧,香港社會包容、開放、充滿活力,內地和香港合作空間還很大。凡是有利于港澳同胞福祉增加、內地和港澳合作深化、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的事,中央政府都會盡心盡力地去做。

( 編輯: 孫揚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54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