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李克強:花好總有月圓時 大陸和臺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 ·李克強:為公眾服務,就要斷掉發財的念想 ·臺灣《聯合報》記者提問 ·李克強:改革貴在行動,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談反腐敗問題 ·李克強:中國是駭客攻擊的受害者 不要做有罪推定 ·李克強:用壯士斷腕的決心轉變政府職能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中美關係答問 ·中央電視臺記者提問 ·李克強:中美相互尊重對方關切就可使共同利益超越分歧
李克強:花好總有月圓時 大陸和臺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
2013年03月17日 11:35:12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3月1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閉幕會。大會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在回答臺灣《聯合報》記者提問時,李克強説,大陸和臺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把它一道維護好、建設好,使其花團錦簇,花好總有月圓時。

    3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圖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陳競超 攝

    [臺灣《聯合報》記者]李總理您好。近年來,兩岸關係獲得了很大的發展,請問總理您對于未來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什麼樣的規劃和願景?也就是説新形勢下兩岸關係的機遇和挑戰在哪裏?謝謝。

    [李克強]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居住在兩岸的是骨肉同胞。“同胞”這個詞、這個理念在中華文化當中是根深蒂固的,我認為這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根源。所謂打斷骨頭還連著筋,同胞之間、手足之情,沒有解不開的結。

    我們高興地看到,這些年兩岸關係向著和平發展的方向發展,兩岸合作的成果在不斷擴大。我想,只要堅持一個中國,維護同胞之情,兩岸關係發展的空間和潛力巨大。

    我們應該充分地利用當前的機遇,而且使未來的機遇不斷地擴大。新一屆政府將會履行上屆政府所做的承諾,並且要努力尋求合作的新的推動支點。在推動大陸進一步開放和發展當中,會更多地考慮臺胞的福祉和利益,我們願意與臺灣共用發展的機遇。

    臺灣和臺胞在發展當中,可以更多地利用我們大陸發展的機遇。大陸和臺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把它一道維護好、建設好,使其花團錦簇,我想花好總有月圓時。也請你轉達我對臺灣同胞真誠的問候和祝福。謝謝。

( 編輯: 楊理光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50115053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