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確保人民群眾平平安安過好年
2019-02-05 08:1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這是1日上午,習近平在北京市公安局,同公安英模和幹警代表一一握手,向全國廣大公安幹警致以新春祝福。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徐 可

  每到春節前夕年味漸濃時,習近平總書記都奔波在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幹部群眾的路上,今年的春節也不例外。2月1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北京市公安局,通過視頻連線一線執勤民警,向他們表示誠摯慰問,叮囑他們注意安全、保重身體,並向全國廣大公安幹警拜年。句句問候透露濃濃關懷,聲聲叮嚀帶來絲絲暖意。

  公安隊伍是一支有著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隊伍,也是一支英雄輩出、正氣浩然的隊伍。黨的十八大以來,著眼于滿足人民群眾對安全、公平、正義的更高需求,公安機關牢記使命、忠實履職,用頑強拼搏、無私奉獻打贏一場又一場的硬仗: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凈網”專項行動、“禁毒2018兩打兩控”專項行動……他們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真正踐行著對黨和人民事業的無比忠誠,他們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寶貴的鮮血和生命,為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築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銅墻鐵壁。

  和平年代,公安隊伍同樣犧牲多、奉獻大。在懲治犯罪,保護人民的關鍵時刻,他們挺身而出、衝鋒在前;在重大安保任務面前,他們不怕疲勞、連續奮戰;在服務群眾的一線崗位,他們默默無聞,甘于堅守,一心當好愛崗敬業的“螺絲釘”……他們沒有節假日、休息日,反而越是在舉國歡慶、闔家團圓的時刻,越需要他們提高警惕,嚴陣以待。在犯罪分子面前,他們是正義和法律的化身;在危難關頭,他們是鋼鐵鑄就的勇士;在人民群眾面前,他們是全心全意的公仆,他們無時無刻不在真正踐行著“人民公安為人民”。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發展的基本前提。人民群眾有了安全感,社會才有安定感,國家才能長治久安、穩定發展。提升13億多人民的安全感,是全國公安機關的使命擔當,也應當成為廣大公安民警負重前行的巨大動力。

  新春時節,“確保人民群眾平平安安過好年”是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公安的殷切囑托,更是期冀。我們相信,在全國公安幹警的共同努力下,“平平安安”將會成為每一個春節最厚重的底色。

  延伸閱讀:

  習近平春節前夕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

  新華網評:“和人民在一起”是一種情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華網評:確保人民群眾平平安安過好年-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08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