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弘揚夢想精神 實現偉大復興
2018-09-14 08:0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董 璐

  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更是一種鼓舞人奮進的強大精神力量。

  弘揚夢想精神,就是要以夢想為動力和精神牽引,敢于追夢、勤于圓夢,自覺做新時代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努力拼搏、不懈奮鬥。

  中國人民是具有偉大夢想精神的人民。在幾千年歷史長河中,中國人民始終心懷夢想、不懈追求,不僅形成了小康生活的理念,而且秉持著天下為公的情懷,以勇于追求和實現夢想的執著精神砥礪前行。盤古開天、女媧補天、伏羲畫卦、神農嘗草、誇父追日、精衛填海、愚公移山等我國古代神話就是這種精神的深刻反映。

  近代以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成為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是引領中國億萬人民一往無前的精神旗幟。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中國人民百折不撓、堅忍不拔,以同敵人血戰到底的氣概、在自力更生的基礎上光復舊物的決心、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進行了170多年的持續奮鬥。

  山再高,往上攀,總能登頂;路再長,走下去,定能到達。今天,中國人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這個偉大夢想,也更加需要以夢想精神凝聚共識、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

  新時代是追夢圓夢的時代,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我們要始終發揚偉大夢想精神,敢于有夢、勇于追夢、勤于圓夢,向著既定的目標,沿著正確的路徑,精誠團結、共同奮鬥,讓承載著13億多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中華巨輪繼續劈波斬浪、揚帆遠航,勝利駛向充滿希望的明天!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弘揚創造精神,共築輝煌未來

  新華網評:弘揚奮鬥精神,創造美好生活

  新華網評:弘揚團結精神,形成強大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弘揚夢想精神 實現偉大復興-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342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