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企業注銷為什麼那麼難?
2018-09-17 17:2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企業注銷到底有多難——督查組暗訪企業注銷手續辦理情況

  新聞:因創業失敗,李先生的公司于2008年停業,隨後被吊銷營業執照。兩年多前,當辦理公司注銷時,復雜程度超出了他的想像。“公司情況很簡單,並不涉及糾紛和債務,但是往不同的辦事窗口跑了不下5趟,還是沒能辦成,實在耗不起。”李先生説。除了材料多、跑腿多,辦理注銷的困難還在于,不少環節的辦理都需要消耗大量時間精力,辦理過程經常“卡殼”。(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企業注銷難主要難在部門之間的“服務壁壘”還未打通。各地各部門應加快改革進程,盡快實現資訊共用、協同管理等,不僅讓企業注冊變得容易,也讓企業注銷更方便、快捷,從而使創業創新過程更加順暢。

  北京規范網上房源資訊發布 兩中介全部房源被下架

  新聞: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核查了互聯網平臺上發布的485條房源資訊,並根據房源核查情況,對北京小家聯行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博友園房地産經紀中心、北京天泰置地房地産經紀公司、北京華信恒基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發布違規房源資訊的行為進行立案查處。由于北京光速信達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北方信誠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拒不配合執法調查,北京市住建委已要求主流互聯網平臺下架上述機構全部房源資訊。(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點評:對于嚴重擾亂市場秩序、損害租房者利益的“黑中介”,治理工作不能止于罰款、公示,也要有必要的“清退”辦法。相關部門需繼續發力,做好“善後”工作,防止黑中介換了“馬甲”之後卷土重來。

  “戀愛課”敲打著大學的門 想要真正教會學子也不簡單

  圖片來源于新聞

  新聞:近年來,開設戀愛課程的高校已經不在少數,內容涉及心理學,戀愛技巧,戀愛經濟學,婚姻與家庭等方面。相關專家表示,對大學生開設戀愛課程很有必要,但想要教會學子“談戀愛”,並非那麼簡單。“在大學期間,學習一些理論知識,對日後的家庭生活肯定是有幫助的。”中山大學中文係副教授、性別文化研究專家柯倩婷表示,大學生已經有了分析、反思的能力,用理論知識和現實中看到的父母的婚姻、電視中看到的浪漫愛情做對比,對自己日後的戀愛、婚姻都有指導作用。(新聞來源:中國婦女報)

  點評:高校開設戀愛課程意在引導大學生樹立正確的戀愛觀,讓他們理性對待愛情與婚姻,正確處理好戀愛與學業的關係,這對于青春期的大學生來説不失為一次前置性的補課與設防,彰顯出了學校對適齡青年的人性關懷,值得嘗試,值得期待。

  延伸閱讀:

  [及時點]用“皆黜落”的嚴格與抄襲者較真

  [及時點]身子“沉下去”,問題“撈上來”

  [及時點]甲醛檢測,不能繼續糊裏糊塗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及時點]黃牛“魔高一尺”了,監管能否“道高一丈”?
    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監管必須與時俱進。相關部門要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相關平臺要切實承擔起主體責任,不給號販子留空間。
    2018-09-11 11:50:53
  • [及時點]將尊師重道落實到行動上
    這些涉及教師的政策集中釋放,傳遞出了一個積極信號,提高教師政治地位、社會地位、職業地位不是一句響亮的口號,而是正在落實到具體行動中。
    2018-09-10 15:28:13
  • [及時點]別讓盲目超前消費透支自己的未來
    羊毛出在羊身上,盲目的超前消費其實是在透支自己的未來。對此,廣大學生應當樹立理性消費觀念,不盲目攀比,不貪圖享樂,不追求奢侈消費,“量入為出”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支出。
    2018-09-08 13:11: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