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約塔”已致9人死亡
2020-11-18 15:2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何塞11月17日電(記者范小林)颶風“約塔”17日繼續給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等國帶來強風、暴雨和洪水,目前已致9人死亡。

  據當地媒體報道,“約塔”是尼加拉瓜有史以來遭遇的最強颶風。當天,“約塔”攜狂風暴雨從加勒比海沿岸向內陸推進,造成房屋倒塌、樹木折斷和洪水泛濫。洪水淹沒了一些農村和城鎮,特別是兩周前被颶風“埃塔”重創過的地區,積水未退又遭新颶風襲擊,受災狀況最為嚴重。

  報道援引尼副總統羅薩麗奧·穆裏略的話説,至少6人被洪水衝走身亡,其中包括2名兒童。穆裏略説,尼全國有40萬人受“約塔”影響,目前有4.8萬人被安置在政府設立的避難所。

  宏都拉斯政府17日關閉了境內所有橋梁和道路,並新增600個避難所,用來安置約1.3萬名受災民眾。“約塔”還在哥倫比亞和巴拿馬分別造成2人和1人死亡。中美洲地區共有17.5萬人被疏散,一些受災地區電力和通訊中斷。

  “約塔”16日晚在尼加拉瓜東北部卡貝薩斯港登陸,到17日晚已逐漸減弱為熱帶風暴。“約塔”在登陸前曾被定為最高級別的五級颶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颶風“約塔”已致9人死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5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