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袁老頭”學車記
2020-11-18 08:5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倒樁、側方位停車、上坡起步……在江西省宜春市萬載縣金源駕校,74歲的袁昌林正在教練指導下練習駕駛考試科目。

  “我現在還能考駕照,要感謝國家的好政策!”袁昌林豎起了大拇指。公安部近日推出12項舉措進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自11月20日起正式實施。其中,取消了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駕駛證70周歲的年齡上限。

  聽説了這項好政策的袁昌林趕忙來到駕校報名學車,經過正式報名登記,成了該駕校史上最年長的駕考學員。從11月10日開始,袁昌林每天都早早趕到駕校,和其他年輕人一起練車。“他雖然年紀比別人都大,但是基礎很不錯,加上特別勤奮,按目前的進度,下個月應該就可以參加考試了。”袁昌林的教練説。

  “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拿到駕照,買輛小車,和老伴自駕到處去玩玩看看!”袁昌林笑著説。(彭昭之 姚子雲 王凱豐)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675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