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通電話
2020-07-03 21:0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  7月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通電話。

  王毅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深刻改變世界,國際和地區形勢不穩定因素增多。中巴雙方要共同努力,攜手應對風險挑戰,維護好兩國共同利益和地區和平穩定。長期以來,中巴始終相互理解支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站在一起,是可以信賴的真誠夥伴。中方讚賞巴方在人權理事會第44屆會議上同50多個友好國家一道,堅定支援香港國安立法、反對利用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這也體現了國際社會對堅持公平正義和遵循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一致呼聲。

  王毅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巴相互給予抗疫物資幫助,為國際抗疫合作樹立了榜樣。雙方要克服疫情帶來的暫時困難,保障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順利推進,將走廊資源向産業和社會民生領域傾斜,加強醫療衛生、就業培訓、扶貧減貧和農業等領域合作,為巴方最終戰勝疫情和盡快恢復經濟提供助力。

  針對卡拉奇證券交易所近日遭受恐怖襲擊,王毅指出,中方堅定支援巴方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希望巴方進一步採取有力措施,加強對中方在巴人員、機構和項目的安保工作,全力打擊恐怖組織,為兩國合作和走廊建設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庫雷希感謝中方對巴基斯坦抗疫提供的寶貴支援和幫助,祝賀中方日前成功主持召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認為中方的有力引領和積極努力將幫助各國加快經濟復蘇。庫雷希表示,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發生復雜變化,巴方願同中方加強協調合作,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共建“一帶一路”、建設好巴中經濟走廊對巴基斯坦至關重要,巴方願深化巴中合作,設立走廊“快捷通道”,為兩國經濟復蘇提供助力。香港國安立法完全是中國內政,巴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巴方將一如既往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與中方站在一起。

  雙方還就克什米爾局勢、阿富汗問題、南亞局勢等廣泛議題交換了看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通電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