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法院首次使用電子封條查封涉案房産
2020-07-03 20:1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吳文詡、謝昊)記者3日從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獲悉,海淀法院執行局近日使用電子封條查封位于北京市朝陽區永安東裏的一處涉案房産,這是電子封條在北京法院首次使用。

  據介紹,傳統的紙質封條不僅容易脫落,還易被人為撕毀,造成查封效果不理想。而電子封條整體係長方形,內設伸縮槽,可以延展收縮,附著于門上的面積更大、范圍更廣,能夠更好地起到封禁作用。同時,電子封條上有字體超大的“封”字以及“損壞封條,依法追究”“法院查封,嚴禁破壞”等字樣,起到警示效果。

  若有人暴力接觸房門,電子封條會立即打開攝像頭,並不斷向承辦人、申請執行人的手機發送通知,警示有人強行破門。同時,電子封條會將破壞者的影像傳輸至相關平臺,並自動播放警告語音,告知擅自破壞封條的法律後果。

  此外,通過智能化硬體與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的結合,電子封條可對被查封財産資訊被觸及情況及視頻監控數據進行智能分析,提高法院執行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