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等多部法律草案公開徵求意見
2020-07-03 20:1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羅沙)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專利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審議稿、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二次審議稿、出口管制法草案二次審議稿、行政處罰法修訂草案、數據安全法草案3日在中國人大網公布,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徵求意見截至今年8月16日。

  同時,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鄉村振興促進法草案已于近日在中國人大網公布,公開徵求意見,截至今年7月21日。

  近日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和第二十次會議分別審議了這些法律草案。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加大對安全生産犯罪的預防懲治,完善懲治食品藥品犯罪和破壞金融秩序犯罪規定,加強企業産權刑法保護,強化公共衛生刑事法治保障,維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大對污染環境罪的懲處力度。

  行政處罰法修訂草案對行政處罰的定義和種類,地方性法規設定行政處罰的許可權,行政處罰實施主體,行政處罰的適用、程式、執行和執法監督等內容進行了修改完善。數據安全法草案規定了支援促進數據安全與發展的措施,建立健全國家數據安全管理制度,落實開展數據活動的組織、個人的主體責任等。

  專利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審議稿、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二次審議稿、出口管制法草案二次審議稿分別對一審稿作出了修改完善。

  公眾可以直接登錄中國人大網(www.npc.gov.cn)提出意見,也可以將意見寄送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