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連浩特口岸一季度中歐班列開行數和進出口運量實現雙增長
2020-04-05 15:5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5日電(記者朱文哲)記者5日從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一季度,二連浩特口岸累計開行中歐班列379列,同比增長19.6%,進出口運量完成405.05萬噸,同比增長20.8%。

  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二連車站調度車間主任雲志俊表示,一季度以來,鐵路部門在二連浩特口岸不斷優化中歐班列組織開行方案,精準調配運能,為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和加強外貿運輸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和進出口運量均實現了穩步增長。

  二連浩特口岸是我國中歐班列中通道的出入境口岸,也是中蒙最大陸路口岸,每天組織包含中歐班列在內的進出口列車近30列。為保障國際物流通道安全暢通,鐵路部門在疫情期間加強二連浩特口岸中歐班列的組織運輸工作,重點做好換裝空車集結、裝卸線路安排、落地箱堆存放票、臨時班列開行等環節的組織銜接,有效壓縮貨物列車交接時間。

  此外,鐵路部門在二連浩特口岸實行中歐班列“快提交、快簽收”辦理模式,積極加強與海關等相關部門及蒙古國鐵路部門的聯繫溝通,有效提升貨物通關、列車查驗、車輛交接、票據傳遞等方面的工作效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二連浩特口岸一季度中歐班列開行數和進出口運量實現雙增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