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不動産登記業務均實行網上預約
2020-03-07 09:12:30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日前發布《北京市不動産登記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疫情防控和服務復工復産的公告》。公告顯示,不動産現場登記業務全部實行網上預約。

  據介紹,銀行和公積金中心的抵押首次登記和抵押注銷登記業務,應使用“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臺”實行全程不見面辦理;此抵押類業務暫不具備全程不見面辦理條件的,通過網上預約後前往登記大廳辦理。經紀機構成交的二手房轉移登記業務也應通過網上服務平臺提交登記申請,通過交易、稅務、登記網上預審後,按網上預約的相關要求前往大廳辦理。

  公告明確,對無法推遲或無法通過網上全程辦理的登記業務或登記資料查詢,均需通過網上服務平臺預約後到不動産所在區不動産登記大廳辦理。通過電子營業執照或北京通可登錄網上服務平臺進行網上預約,成功後按預約時間和地點辦理登記業務。

  本市實行不動産登記電子證照服務,電子證照與紙質證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辦事人確需紙質證書的,可通過郵政EMS到付送達。

  此外,各登記中心專設綠色通道服務,重點保障疫情防控行業和應急物資生産等相關企業的登記業務,採取“即刻辦理、立等可取”的措施,最大限度為各類企業復工復産提供幫助。

  需要提醒的是,為加強疫情監測,便于倒查溯源,辦事人進出登記大廳時,需進行實名登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進入登記大廳,在業務辦理完畢後應盡快離開。同時工作人員將對辦事人進行體溫檢測,凡出現體溫異常或未佩戴口罩的人員,將被謝絕進入登記大廳。(記者 陳雪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北京:不動産登記業務均實行網上預約-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7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