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湖北】跨越2500多公里的馳援
2020-03-06 09:3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武漢3月6日電(張潘 劉一川 胡際洋)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和濟醫院9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志願者小分隊,歷經35個小時跨越2500多公里,馳援武漢江夏僑亞醫學隔離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有一個多月。

  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和濟醫院院長王海洋説,動員會上,很多醫護人員現場寫下了請戰書,經綜合考慮後,確定了9名醫護人員,其中包括他的父親。

  “與其在家為武漢揪心,不如到武漢去支援。”王海洋説,自己的父親也是一名醫生,今年68歲,原本已經退休的他,這次也一起過來了。他們2月3日從黑龍江出發,一路上晝夜兼程,餓了就吃速食麵,累了就換人開車。

  護理部主任孟祥月,剛開始是瞞著家人過來的。一個多月來,每當看到年齡比較小的患者,她就會想到自己的女兒,她希望小朋友都能早日康復。

  這支隊伍中,有4人是90後,馳援武漢,他們義無反顧。現在,“疫情早日結束,是大家最大的期望。”

  據了解,僑亞醫學隔離點救治的均為疑似和輕症患者,截至目前,該隔離點已累計解除隔離160余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