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連線湖北】 疾控小組:衝鋒在“看不見的戰線”
2020-03-05 09: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2月15日,背起行囊匆匆離哈。2月16日淩晨,抵達湖北省漢川市,便立即扛起抗疫尖刀班和突擊隊的責任。

  他們,不像一線的醫護人員那麼引人注目,甚至很多人並不知道他們的存在,但他們卻是最早衝在疫情一線的人。面臨和醫護人員同樣甚至更大的風險,他們不分晝夜地奔波在抗疫最前線。

  他們,每天穿著跟醫護人員一樣的三級防護服裝,背上重重的裝備,去病房,走留觀點,入門入戶,走街串巷,上山下鄉。

  他們,每天十多個小時全身心投入,手套脫下來手是白的,鞋子脫下來腳是白的,臉上也留下了深深的勒痕。

  他們,是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及這些人的密切接觸者最早打交道的人,一對一地進行排查、詢問、記錄和核對,用科學方法、專業技術支撐起防控第一道大門。

  他們,就是“疫情偵察隊”——黑龍江支援孝感醫療隊裏的疾控管理小組。請記住這幾位“隱形戰士”的名字:組長高飛,組員李權、楊曉巍、趙帥霖。

策劃:李國紅

剪輯:岳羽彰 董雲竹

新華網黑龍江頻道出品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江西景德鎮:人間四月天 春色美如畫
江西景德鎮:人間四月天 春色美如畫
長江之濱的這個花谷 看一眼就醉!
長江之濱的這個花谷 看一眼就醉!
雲南獨龍江生態脫貧闖新路
雲南獨龍江生態脫貧闖新路
風雨橋頭梨花開
風雨橋頭梨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4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