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欒廣富:工業互聯網正讓企業迎來新機遇
2019-11-24 11:4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廣州11月23日電(王航帆)“2019新華網思客年會”23日在廣州舉行。正泰集團副總裁、正泰集團研究院院長欒廣富在會上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工業互聯網正讓企業創新發展迎來新機遇。

  正泰集團副總裁、正泰集團研究院院長欒廣富。 新華網 郭小天 攝

  “當下是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一個較好的時期,因為生態環境具備了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及5G等應用場景。我們‘光伏制造+互聯網’實現了1分鐘網絡下單,6小時工廠生産,48小時配送安裝,雲監控直播全程。” 談到智能制造,欒廣富説到。

  欒廣富介紹,目前,大規模電站投資帶來零部件的成本降低,數字化轉型讓遠端運維成為現實。這些變化讓清潔的光伏新能源電力進入千家萬戶、參與萬物互聯成為可能。

  欒廣富介紹,正泰集團已經建立“正泰雲”,以應用為抓手,利用大數據、邊緣計算、AI等技術,從元器件生産、供應鏈一直連到終端,通過物聯網把各個環節連接起來。希望通過平臺融合和共用,往上游供應鏈推送、也往行業橫向推送,讓整個行業共用綠色發展的生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欒廣富:工業互聯網正讓企業迎來新機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6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