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銀行發行新鈔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
2019-10-22 21:1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10月22日電(記者胡瑤)中國銀行22日在澳門旅遊塔舉行新鈔發行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

  此次中國銀行發行的新紙幣面額為20澳門元,主色調為藍紫色,正面以“盛世蓮花”雕塑為主景,雕塑旁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大廈,輔景為澳門海岸的夜景。背面以港珠澳大橋的“中國結”塔橋為主景,象徵澳門與內地經濟文化的溝通,輔景採用澳門歷史城區建築物組成。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致辭中表示,中國銀行發行的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鈔票充分體現出澳門特區背靠祖國,並在祖國大力支援下,20年來取得社會經濟發展的成果。而港珠澳大橋的興建與開通,也象徵著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度融合和對接,互連互通。

  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表示,中國銀行69年前在澳門開設分行,開啟了“根植澳門,服務澳門”的征程。中國銀行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全球化、綜合化優勢,繼續踐行“根植澳門,服務澳門”的理念,加快推進澳門業務發展,全力支援澳門發展特色金融産業,為澳門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現場還進行了“一脈同源 行穩致遠——人民幣與中國銀行澳門元貨幣文化展”的啟動儀式。此次展覽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係列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中國銀行發行新鈔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