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名創業青年優秀代表獲頒“中國青年創業獎”
2019-10-23 14:5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王鵬)記者從共青團中央了解到,第十屆“中國青年創業獎”23日在杭州頒發。作為當代創業青年的優秀代表,四川匯宇制藥有限公司董事長丁兆等20人獲頒“中國青年創業獎”。

  “中國青年創業獎”由共青團中央、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于2004年聯合設立,表彰創業事跡突出、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中國青年創業者。評選表彰活動自2007年起每兩年評選一次,至今已連續開展十屆,表彰了137名優秀青年創業者。

  據悉,今年共青團中央、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還授予了西藏格藏青稞食品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小索頓等6人“中國青年創業獎·脫貧攻堅特別獎”,授予江西亞馬遜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余軍飛等6人“中國青年創業獎·促進就業特別獎”。

  據了解,32位獲獎者中有研發商業火箭、柔性材料、生物醫藥、顯示晶片的先行者,有專注互聯網+、人工智慧、雲計算、虛擬現實的領航者,有服務民生、促進就業、推廣清潔能源的踐行者,有傳承非遺、扎根農村、投身脫貧攻堅的帶頭人……他們充分展現出與國家民族同呼吸共命運的家國情懷、以創新創造為己任的時代精神和服務大眾造福社會的企業家擔當。

  團中央有關負責同志表示,廣大青年和各界創業者要學習獲獎者艱苦創業、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勇于創新、攻堅克難的創業勇氣,致富思源、奉獻社會的責任擔當,用真才實學服務人民,用創新創造貢獻國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4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