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朝鮮半島局勢: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
2019-02-27 20:1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27日電(記者溫馨、吳帥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7日在浙江烏鎮中俄印外長會晤期間回答了記者有關朝鮮半島局勢的提問。

  王毅表示,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即將舉行,這既是朝美關係的大事,也是全球矚目的大事。我們讚賞朝美領導人身體力行,為推動政治解決半島核問題做出的不懈努力。

  王毅説,每一次會晤都應是新的起點。新加坡會晤之後,半島局勢“雙暫停”局面得以實現,迎來和平與對話的曙光。此次河內會晤,中方期待不僅能鞏固得來不易的局面,還能沿著“雙軌並進”思路,在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構建半島和平機制兩個方面都向前邁出重要一步。

  王毅表示,“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朝鮮半島形勢幾十年來的起伏波折告訴我們,對話協商才是根本出路,相向而行方能行穩致遠。我們希望朝美雙方都能顯示誠意,釋放善意,化解對立,培育信任。中方將繼續做半島和平穩定的守護者、對話和談的推動者、長治久安的貢獻者。中國、俄羅斯、印度以及國際社會將繼續為推動朝核問題的妥善解決做出各自的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王毅談朝鮮半島局勢: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6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