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你的小目標就是國家的大信心
2019-02-20 18:5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題:你的小目標就是國家的大信心

  辛識平

  過了元宵節,充滿親情的年節畫上句號,新的征程又開啟了。

  經過年節的沉淀,每個人都在整理著自己的思緒與規劃。在朋友圈裏,在互動區裏,在相互交談中,人們深刻感受著彼此對未來的熱烈憧憬,對美好生活的執著向往——通過努力讓收入更高一些,租個大點兒的房子把孩子接到身邊,希望訂單接到手軟,盼望考上心儀的學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標,每個人都有努力的大方向。

  “對于一只盲目的船來説,所有方向的風都是逆風。”擁有目標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為實現目標而奮鬥是一種多麼難能可貴的品格。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正是這樣一群有目標、敢奮鬥的追夢人,因為深知美好生活要靠雙手創造、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所以不懼風雨、堅定前行,以奮鬥的姿態繪就這個國家最生動的圖景。

  當近14億中國人都在信心滿滿地向著小目標奔跑的時候,這個國家前進的步伐就是扎扎實實的,這個國家未來的願景就是清晰而飽滿的。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家與國,從來兩相依;個體價值、家庭夢想的實現,從來都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相連。個體在努力創造幸福人生的同時,也在參與創造偉大時代——一個個小目標串聯在一起、融匯在一起,搭建起不斷向上的階梯,凝聚成持續向前的勢與能,讓國家可以走向更高、走得更遠。

  中國夢歸根到底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當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成為國家的奮鬥目標,當個體夢想與國家夢想融為一體,當13億多人的奮鬥匯成一股澎湃的力量,就沒有什麼人間奇跡不能創造出來!

  春天已經來臨,請帶上你的小目標,滿懷信心地向前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辛識平:你的小目標就是國家的大信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4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