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周邊不利條件影響 北京22日至24日將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
2019-02-21 20:1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生態環境局21日下午發布稱,22日0時至24日24時將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相關機動車限行措施自23日0時起實施,請市民做好健康防護。

  國家大氣污染防治攻關聯合中心發布稱,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中國氣象局國家氣象中心及各省級環境監測部門聯合會商結果,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疊加元宵節煙花爆竹燃放、節後企業復工復産等因素,20日至24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和汾渭平原正出現一次區域性中至重度污染過程,個別城市將達到“6級嚴重污染”級別,影響范圍包括京津冀中南部、河南大部、山東西部,以及汾渭平原城市。

  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期間,北京全市停止室外建築工地噴涂粉刷、護坡噴漿、建築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業,列入橙色預警期間停産限産名單的工業企業實施停産限産措施,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和露天燒烤,建議中小學幼兒園停止戶外活動。

  此外,自23日0時起,在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基礎上,國一、國二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含駕校教練車),建築垃圾、渣土、砂石運輸車輛禁止上路行駛,在常規作業基礎上,對重點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掃保潔作業。

  在強制性減排措施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顆粒物減排比例在橙色預警期間達到減排20%,揮發性有機物減排比例在橙色預警期間達到1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14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