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大使:珍惜中英兩國關係來之不易的成果
2019-02-21 20:5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21日電(記者桂濤 梁希之)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0日説,今年是中英建立代辦級外交關係65周年,希望雙方都能珍惜兩國關係來之不易的成果,堅持“黃金時代”大方向,排除各種幹擾,推動兩國關係早日重歸正軌。

  劉曉明當日在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早餐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説,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英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果,經貿、投資、金融合作亮點紛呈。

  他呼吁英國企業界人士積極發揮自身優勢,把握對華合作廣闊機遇,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注入更多正能量,貢獻更多“黃金成果”。

  劉曉明説,中英都支援自由貿易和開放經濟,雙方應堅持開放合作,共同捍衛開放經濟,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為兩國企業打造公平、透明、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他強調:“中英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合作大有可為。”

  劉曉明説,今年4月,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將在深圳舉辦,英國將是唯一主賓國,這必將為兩國創新和人才交流合作注入強勁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4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