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強調構建積極健康的宗教關係有利于保障人權
2018-06-28 16:0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27日電(記者聶曉陽)中國人權研究會理事、新疆財經大學法學院院長德全英27日在日內瓦表示,當前,在一些國家和地區,宗教間、派別間存在矛盾與衝突,宗教極端主義有所抬頭,當地不同信仰公民的人權無法得到有效保障,而解決這一問題就需要構建積極健康的宗教關係。

  德全英在此間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8次會議一般性辯論環節發言説,我是一名達斡爾族學者,50多年來始終生活在中國新疆這個多民族地區。通過多年研究,我認為想要實現多種宗教和諧共處,必須正確處理好政府與宗教的關係、社會與宗教的關係、信教公民與不信教公民之間的關係、信教公民之間的關係、國內不同宗教之間的關係、本國宗教與外國宗教之間的關係。

  他説,中國有著發端于本土的道教,也有佛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傳入性宗教,有著近2億的信教公民。多年來,中國堅持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權利,滿足信教公民正常宗教需求,依法管理宗教事務,防范和打擊宗教極端,並發揮宗教界作用,構建了積極健康的宗教關係。

  德全英還表示,中國人權研究會願與各界分享中國經驗,加強研究與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5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