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眾議院未通過共和黨移民改革草案
2018-06-28 16:0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7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共和黨一份“折衷版”移民改革草案27日在眾議院遭遇“滑鐵盧”,以121票支援、301票反對的表決結果未獲通過。

  這份名為“邊境安全和移民改革案”的草案是共和黨溫和派與保守派之間協商數月的産物。然而在眾議院當天的表決中,除未獲任何民主黨議員支援外,還有多達112名共和黨議員投下反對票。上周,共和黨一份立場更強硬的移民改革草案雖也未獲眾議院通過,但有193名共和黨議員支援,距“過關”只差20票。

  兩份草案均由共和黨起草和推出,沒有民主黨的參與。它們同樣提出為修建邊境隔離墻撥款、限制合法移民等,不同之處包括處理“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追夢人”計劃)受益人法律身份的寬嚴程度等,但顯然均未能在共和黨內部凝聚共識。

  分析人士認為,綜合性移民改革立法暫告失敗後,國會議員或開始考慮小范圍立法措施,比如立法叫停導致非法入境者“骨肉分離”的舉措。然而,議員們將于29日開始為期一周的休會,國會何時商議相關草案還是未知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05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