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歐經貿合作將為全球經濟復蘇帶來“暖流”
2018-06-28 16:0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劉紅霞)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8日説,中歐雙方在剛剛結束的第七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中達成了一係列重要共識和豐富成果,雙方合作將為全球經濟持續復蘇和穩定發展帶來一股“暖流”。

  “通過此次對話,中歐雙方就完善全球經濟治理,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貿易投資的自由化和便利化,加強數字經濟、電子商務、迴圈經濟、防治白色污染、應對氣候變化、農業和金融業領域的合作等,達成了一係列重要的、豐富的成果和共識。”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這為第20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在經貿領域做了充分準備。

  他表示,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期間,雙方都認為必須堅決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以務實的舉措推動雙邊經貿合作,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我們相信,在個別國家出現內顧傾向、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形勢之下,中歐經貿合作將為全球經濟持續復蘇和穩定發展帶來一股‘暖流’。”

  高峰介紹,中歐投資協定談判迄今已經舉行了17輪,並將于近期舉行第18輪談判。在本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中,雙方表示,爭取在第20次中歐領導人會晤期間,交換市場準入清單出價。隨著雙方完成清單出價的交換,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將進入新的階段。中方將繼續秉持開放、靈活、務實的態度,積極推動談判取得更大進展。

  “我們相信,早日達成一個全面、富有雄心的投資協定,符合中歐雙方的共同利益,將向世界釋放中歐雙方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經貿秩序、致力于貿易投資自由化的積極信號。”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