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企業看好中歐鐵路發展前景
2018-06-28 16:0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28日電(記者錢錚)日本大型物流企業——日本通運公司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公司已經開始利用中歐鐵路提供日本和歐洲之間的聯運服務,並已受到日本企業界的廣泛關注。

  日本通運海外事業總部全球貨運企劃部專職部長直野徹預計,從日本經由中國鐵路到歐洲的運輸,潛在需求大概是一年4000個集裝箱。

  直野徹説,日本通運最近針對潛在客戶舉行了新服務説明會等活動,約有300家日本企業前來咨詢,公司已陸續收到一些試運輸訂單。他預計未來有需求的客戶數量將進一步增長。

  日本通運從5月21日起已開始提供這項新服務。一條是從日本東京、橫濱、名古屋、大阪、神戶這些主要港口走海運至中國大連,再從大連經鐵路到達德國杜伊斯堡;另一條是從成田、羽田、中部、關西等日本的主要機場走空運到中國重慶,再從重慶用鐵路運輸至杜伊斯堡。

  在海陸聯運的情況下,從東京港到杜伊斯堡火車站的運輸周期將由之前的40天縮短至28天。在空陸聯運的情況下,根據整櫃和拼箱運輸方式的不同,從東京成田機場到杜伊斯堡火車站的運輸時間分別為22天和24天。

  直野徹説:“對日本企業來説,以前只有快的服務(空運)和慢的服務(海運)可供選擇,現在可以選擇介于兩者中間的服務,這是非常好的事情。並且,新服務的運費最低只有空運的一半。”

  日通國際物流(中國)有限公司經營戰略室長廣田靖説,中歐班列沿線經過多個“一帶一路”國家,這對于日本本土企業進軍中亞將起到積極作用。同時,日本已經在中國投資的企業也將借助這一新物流通道向“一帶一路”國家輸出産品和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