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關稅恐讓美國最大鋼釘制造商“消失”
2018-06-28 08:1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中陸鋼釘公司發言人26日説,除非聯邦政府準許這家美國最大鋼釘制造商豁免進口鋼材高關稅,這家企業可能在9月美國勞動節前停産。

  中陸鋼釘公司發言人詹姆斯·格拉斯曼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企業“正處在消失邊緣”。

  格拉斯曼説,受美國對進口鋼材加徵25%關稅的影響,企業用鋼成本提高,位于密蘇裏州波普勒布拉夫的工廠近日不得不從500名員工中裁員60人;企業因為成本上升而提高産品價格後,鋼釘訂單量下滑50%。

  格拉斯曼説,中陸鋼釘可能會把工廠遷至墨西哥,在那裏進口鋼材不用繳關稅,之後再把鋼釘成品出口到美國,同樣免繳關稅,因為25%的關稅只對原材料徵收。

  《華盛頓郵報》25日把6月15日失業的波普勒布拉夫工廠員工稱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貿易戰的“首批傷亡人員”。報道説,他們中的大部分人2016年總統選舉時把票投給特朗普。

  中陸鋼釘分管銷售的副總裁喬治·斯卡裏奇説,他想告訴特朗普,高關稅傷害了密蘇裏;6月15日下崗的員工是合同工,企業不久可能要對長期員工“下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中陸鋼釘等大約2.1萬家美國企業迄今已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豁免關稅。美國穆迪分析公司估計,特朗普政府徵收的高關稅可能在明年夏天前導致70萬個美國就業崗位流失。

  《華盛頓郵報》報道推測,如果中陸鋼釘員工下崗預示更多企業將宣布裁員,特朗普可能改變貿易策略。(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024491